close

一開始辭職時,時間突然變多了,怎麼辦呢?哈,就想到包水餃,這要真的可以消耗很多準備的時間呢!這樣才不會得”退休恐慌症”哩...


這豬肉水餃材料及作法是根據我老媽的方法,吃過的人說還不錯,我想應該有人包得比我好吃,只是想把作法公布且記下來,供大家參考囉!我會做的有:1.豬肉水餃 2.蝦肉水餃 3.韓國泡菜豬肉水餃(2.3項是我自己改良的...目前只研究到這裡)


一.豬肉水餃


材料:1.豬絞肉(最好是2/3瘦肉,1/3肥肉,這樣的比例比較好吃,全瘦的太澀了)


   2.水餃皮(依經驗法則,大概2斤豬絞肉及一顆高麗菜大概必須5-6斤的水餃皮,因為要看水餃包的大小)


   3.高麗菜(有分阿里山和一般的,我想都沒差,不過我都買阿里山的)


   4.蒽,薑,芹菜(自行酌量,經驗:因肉有肉味,薑我會多放一些,芹菜要買細的,放進去會比較香)


   5.醬料:鹽,醬油,香油,黑醋(均自行酌量)


   6.麵粉(用放在盤子上讓水餃不會太黏)


作法:1.先將高麗菜切開洗乾淨,滴水...然後再細細的剁碎.


   2.我分兩次,一次半顆高麗菜(因鍋子大小限制),每一次加四匙的鹽去擠,壓,搓...然後放10分鐘出水,再擠乾(定要擠到沒水,不然水餃餡太多水了,要包時很難包),放入新鍋中備用.

   3.蔥,薑,芹菜..全部剁成細細的,全部加入擠乾的高麗菜中

   4.加豬絞肉,加醬料:醬油,黑醋,香油,然後用手去攪拌(一定要用手,因為攪拌出來的餡,會比較有彈性,而且要攪到肉與其他材料全部均勻)---內餡完成.

   5.包水餃:(1)大盤子上撒些麵粉(2)準備一碗冷開水(水餃皮上的邊緣要沾水冷開水,這樣水餃皮比較不會在煮時大開花) (3)放內餡  (4)包成立體狀的元寶型囉...(上面大概有8-10折)

註:若不是現場吃,要冰起來當冷凍水餃,秘訣...要把每顆水餃外面沾點麵粉,然後放在盤子立即放冷凍庫冷凍,大概一小時就變冷凍水餃了,這時,用手即可從盤子中把水餃拿下來,若不行,則用鐵湯匙輕輕一撥就會下來...放入乾淨的塑膠帶即完成,再放入冷凍庫,要吃時才方便.


P1180047





鮮肉水餃


二.蝦肉水餃

我買已剝好殼的蝦子..看個人喜好囉..有人要吃好點就買草蝦(大一點,但要包時要切小塊才包得進去),我個人是買小一點的,一次包一隻...有人是把蝦剁碎與內餡攪在一起(我不愛,因為我喜歡吃到有蝦子的感覺,超爽的)

作法:1.先將蝦子洗乾淨,酌量加鹽攪拌,再放半匙的太白粉一起攪拌..

   2.包水餃時,先放豬肉餡,然後再放蝦子..再包起來...(要記得水餃皮要沾冷開水喔)


三口味水餃


三.豬肉泡菜水餃

作法:1.將韓國泡菜先去汁...然後再剁碎,再與豬內餡攪拌在一起(再加入剛剛的泡菜汁),攪拌均勻即可

   2.包法與豬肉水餃一樣囉



這煮水餃也要有密訣的...要注意,水要多,要先煮開..然後再放入水餃..要記得不斷的攪動,不能蓋蓋子,不能讓水餃黏在鍋底..反覆加3次的冷水,等水開後再加..


水餃浮上來後,再多煮個2分鐘即可..若冷凍水餃,請多煮個3分鐘...


哇~~~~~一顆又圓又美麗又好吃的水餃可以上桌囉..


要記得先吃不沾醬的,你會發現這水餃真的很好吃...若吃重鹹的,再沾:醬油,白醋及香油的拌醬

8 種包水餃的方法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